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纪委书记多金环赴环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0-05-09]  作者:陶威锭  

2020年4月27日下午,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践行环保铁军精神,环评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邀请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多金环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技术评估工作》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党课主要包括“充分认识评估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作风扎实,严格把关,热情服务”和“廉洁自律,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等四个方面。多金环从介绍我国核与辐射发展现状入手,进而分享了自身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要求、技术评估的原则及常见问题方面的经验和思考,同时强调了廉洁作风的重要性,指出“严管就是厚爱”,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建设工作实际上是对大家的关怀和保护。多金环结合建设项目环评领域的工作经历,在讲课过程中充分结合实际案例与自身经验,对纪律规矩和环评工作之间的联系展开了生动的讲解。

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听完党课后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包括对深圳湾环评涉嫌抄袭事件的看法、环评审评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以及对未来进一步提高审评质量的思考和建议等。大家均表示深受启发,同时能够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

质量是环评文件的生命线,环评工作是核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党支部活动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了环评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的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激发了大家提高自身审评能力、坚决捍卫核与辐射安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