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党委部署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2020-09-17]  作者:中心党委  

近日,生态环境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中心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要求中心逐条逐项厘清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中心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务虚会议,部署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心主任任洪岩指出,中心正处于能力建设加速期和改革关键期,读懂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对于推动中心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将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持续在提升内涵能力建设上发力,在加强技术攻关和创新能力上发力,通过抓整改、强弱项、补短板等系列举措实现新的突破、新的发展。 

党委书记梁士彪强调,巡视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建立牵头挂项工作机制,班子成员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以上率下抓好具体任务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在整改过程中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协同做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的落地落实。中心纪委要聚焦监督主责,及时跟进整改工作进度,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会上,刘华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是抓住巡视整改有利契机,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核安全铁军。二是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既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又要谋划中心长远发展,发挥好“三个中心、一个摇篮”作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荣誉感、责任感和成就感,凝聚合力,加快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持续推动改革,全面加强管理,明晰权责界限,保障监管审评工作的独立性、权威性和有效性,推动核安全技术全面进步。四是规范社团组织管理,通过搭建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平台,发挥好各社会组织在深化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五是抓好队伍建设,打造“T”字型人才队伍,鼓励干部沉到现场、扑在一线,激发全员干事创业动力,努力提升专业审评能力,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