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年轻干部要勇于破解难题》—任洪岩主任为办公室发展党支部和总体运行党支部讲党课
  [2020-11-27]  作者:中心办公室  

近日,办公室发展党支部与总体运行党支部在基地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中心主任任洪岩为两支部成员及其他干部群众讲授《年轻干部要勇于破解难题》主题党课,党委书记梁士彪参会,会议由办公室发展党支部书记苏岩主持。 

会上,任洪岩主要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内容开始,从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七个方面分析讲解了青年干部如何提升个人综合素养,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中。任洪岩强调,中心员工肩负着国家核与辐射安全事业的光荣使命,首先要提升政治能力,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要夯实调查研究工作基本功,并且要保持常态化。在工作中要深入研究,综合分析,使决策符合实际情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工作中要勇于突破创新,把握风险走向,做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行家里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任洪岩从“少事、少友、少气、少言、少食”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体现自身价值,融入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中。“少事”强调善于总结经验,避免做错事,减少错误判断。“少友”希望大家珍惜时间,把更多的时间利用在提升自身能力、锻炼业务素养和积极呵护家庭中。“少气”和“少言”提醒大家要认真埋头做事,少抱怨,少计较暂时的个人得失,自己把事情做好、做全面,他人一定会认可。“少食”建议大家注重健康饮食,积极锻炼身体,保持阳光宽容的心态。学习任洪岩讲课后,大家反响热烈,积极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广泛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持之以恒的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学习了公报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内容。集体学习后,办公室发展党支部与总体运行党支部开展业务合作及支部党建交流。两支部一致认为“联学共建”活动既可以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理念”,又拓宽了中心员工业务能力开展。支部共建,共同进步,脚踏实地的走好中心发展的大路。 

梁士彪同志对支部联学共建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情况,认真理解任洪岩同志关于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授课学习;二是要求各位青年干部深刻学习十九届中央五次会议精神及“十四五”规划相关条款内容,结合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业务,多思考、多理解,善于总结;三是两个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和业务融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支部共建作用,业务交流注重实效,弥补两部门短板,互相促进提升。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以 “青年干部成长”、 “学习十九届中央五次全会公报”、“支部共建及党建业务融合”为主题,与会党员干部在认真聆听任主任主题党课的基础上,思想上更加高度统一、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有力,凝聚起了积极投身核安全铁军队伍、更好为核安全事业服务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