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0-12-11]  作者:中心党群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心上下营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12月10日,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谢鲁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主持会议,中心主任任洪岩、副主任柴建设、总工程师李吉根、纪委书记多金环和250余名职工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学习。 

谢鲁江教授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为切入,通过对总论、分论、结尾进行解读,系统深入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在总论部分,谢鲁江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国际经济体系变化的角度解读我国“十四五”和2035年的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提出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应以形势分析、环境分析为依据,作出符合国情以及国家发展方向的战略判断。在分论部分,谢鲁江指出,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体制通道与政策平台,以创新形成“新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塑造发展“新空间”;提高人民收入、强化就业优先、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完善“新举措”。谢鲁江最后强调,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梁士彪作总结点评。他指出,谢鲁江教授的精彩授课从经济学角度对新征程的时代背景、发展方针、发展目标和举措任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听后受益匪浅。中心各党支部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既要原原本本学,也要注重指导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学习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