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柴国旱讲授党课,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史》
  [2021-07-29]  作者:中心反应堆党支部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同志讲授党课,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心反应堆党支部、系统设备党支部、厂址党支部、环评党支部、注册办党支部、对外合作党支部全体在京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柴国旱同志结合中央党校讲座、中国干部网络学院讲座、党史学习书籍文献、专题纪录片、党史专题连续剧等多方面材料,为中心参会党员干部讲授了有关土地革命时期党史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了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
  党课内容从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讲起,追溯了我党领导的革命军队从建立到逐渐发展、成熟的历史;讲授了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真实展现了中国革命道路在探索中成长的艰辛历程;带领大家学习了九一八事变后的时局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使大家深刻体会到我党在生死存亡的重要关口,坚持革命道路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创新精神;并讲授了我党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的历史,使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柴国旱同志最后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党员同志应积极、认真学习党史,并在学习中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经验教训。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促进党员同志认清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