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召开党委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0月17日上午,中心党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有关精神。党委书记梁士彪主持会议,副主任柴国旱、周启甫,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多金环,副主任殷德健及党委委员孙造占、刘华平、张爱玲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以线上形式视频召开。

与会党委委员结合自身体会表示,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与会党委委员分享了16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感想,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作报告的心得体会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成就的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盛会鼓舞人心、报告催人奋进,党委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

与会党委委员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印象深刻。其中,未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任务与核安全事业发展紧密相关。我们要立足本职,认真学习领会,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核与辐射事业发展作为工作的“国之大者”融入推进绿色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核安全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党委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发挥学习表率作用。要指导和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聚起助力核安全事业发展的坚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