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精神。

辐射源党支部党员干部收看直播

人事处、党纪群、科计财务、总工办、放废、系统设备、厂址、环评、辐射源、总体运行、事件评价、应急、监测、设备监管、安检办、校验所、法规所、注册办、信息所等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通过网络集体在线收看大会开幕式。广大党员干部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备受激励、倍感鼓舞,一致认为这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蓝图,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安检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线上讨论交流

安检办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开幕会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线上集体讨论,交流收看开幕会的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视野宏阔、催人奋进,要立足本职、团结奋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环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收看开幕会后自发撰写心得体会。有的党员表示要“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绿色低碳先。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共圆中国梦”。有的党员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在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的指引下,发扬“三个务必”精神,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有的青年党员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不断发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以事实为根据,以法规为准绳,始终如一以严慎细实的态度对待审评任务。

在参加了校验所党支部在线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后,有的青年党员用诗歌表达振奋和喜悦之情:金桂飘香秋意浓,红旗高悬盛会隆。百年大党领航向,千载梦想如期成。大步迈进新时代,小康社会更繁荣。开辟马列新境界,谋取中华全复兴。发展格局新构建,科教兴国人才撑。依法治国全方面,人民民主全过程。生活品质有保障,文化自信又文明。绿色发展促和谐,国家安全更稳定。开创军队新局面,推进祖国早日统。推动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更和平。自我革命凝神魂,全面从严塑清风。不负时代不负民,不忘初心再启程。

科计财务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在收看开幕会后深受鼓舞,自发撰写了心得体会。有的党员在收看直播后与孩子一起讨论交流,教育和引导下一代坚定信念跟党走。有的青年党员表示,作为基层财务工作者,要以“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精神,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中心财务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及时关注大会进程,创新形式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为做好核安全本职工作凝聚坚定信心和坚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