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2022-11-30]    

为落实中心主任办公会精神,近期,中心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梁士彪,副组长周启甫、多金环,以及领导小组成员财务处、办公室、纪审办、人事处、科计处、总工办、信息所、事业发展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中心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审议通过《中心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集中传达学习财政部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2021年度中心内部控制工作报告情况。

周启甫副主任部署了近期开展中心经济活动风险评估、自我评价等重点任务,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多金环书记指出,内部控制工作对切实提升中心的管理水平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在提高经济风险防范意识上做到从被动到主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规章制度制修订和执行方面做好查缺补漏,同时要加强部门间联动和沟通协调。

梁士彪书记强调,当前中心承担的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和保障任务日益艰巨,重要性愈加凸显,责任越来越重,预算、收支、资产、采购、合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经济活动风险逐步加大。中心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的成立,既是中心风险意识提高的具体体现,更是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的有力保障。领导小组及内控工作人员要加强相关政策文件学习,提升风险意识和业务能力,优化工作流程,坚持遵循程序规范,有序开展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会后,财务处组织对中心内部控制工作人员开展了2022年第一次内部控制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