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4]    

2月6日上午,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部督导组组长、卫星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海颖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刘香芬同志,卫星中心干部吴跃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中心党委委员、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严天文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大方面查摆了12条具体问题和不足,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举措。随后,严天文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客观负责、直言不讳的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帮助建议。

海颖在点评中指出,总的来看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风严肃认真。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的自觉,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有效贯通了往年整改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今年的整改举措,切实体现了应有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海颖表示,要深刻认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理解“旁观者清”的道理,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工作。面对核电机组快速增长形势和新堆型新技术监管挑战,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风险意识,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处理好横向创收与落实主责主业之间的关系,全力做好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

刘香芬在点评中表示,通过现场听取中心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能够感受到大家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不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自己肩上的职责使命都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多位部领导到中心调研指导时提出的一系列指示部署。刘香芬建议,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办成几件实事。同时,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两个心中有数,一是对自己心中有数,有原则、守底线;二是对分管领域心中有数,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对象、重要环节的监督指导。

严天文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严天文表示,一是要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开拓创新的能力。二是要深刻认识肩上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关于核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舍我其谁”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保和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三是要深刻认识改革发展的紧迫性,锚定“核工业”强国目标,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项任务,立足主责主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核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