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
  [2023-03-20]    

近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会、纪委会和党员干部大会,分期分批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近三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从案例通报看,有的年轻干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不仅影响了自己的政治前途,也损害了党和国家机关的形象。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性,坚持监督与培养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做到严管与厚爱;要在营造风清气正的道路上做领路人、作表率,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治,帮助年轻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常怀敬畏之心,防微杜渐;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摒弃侥幸心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守好底线、不越红线。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动军,在守底线方面要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要时刻警惕着:诱惑在眼前时,陷阱在脚下;要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良好作风投入核安全监管事业中,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