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举办“精准补短板 奋发开新局” 大讨论活动
  [2023-03-07]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精准补短板 奋发开新局”大讨论活动。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有力推动,党群办牵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总工团队积极参与分管领域大讨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对标核电高质量发展和核安全监管“两个现代化”,从核安全监管“四梁八柱”入手,着眼长远发展明晰目标任务、立足工作实际查找短板弱项。中心自上而下迅速掀起了学通弄懂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能力水平的热潮。

中心各党支部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响应、精心谋划,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绿色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核电领域论断部署等内容的基础上,按照大讨论“对标高质量、发现真问题、拿出实举措、开创新局面”的活动目标和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全领域、全覆盖的大讨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考深入、准备充分,会上发言主动、直奔主题,讲问题、谈体会、提建议。

经汇总,查找的问题主要聚焦在完善法规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深化交流培训、提高审评质量、丰富审评手段、夯实业务能力、固化技术成果、捋顺工作机制、精简工作流程、强化部门协作、增强对外交流、培育安全文化、高效服务保障以及加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问题切中要害、建议中肯贴切,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和扎实成效。

本次大讨论活动是中心党委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运用“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的具体实践,更是凝聚改革力量、促进工作发展的有益尝试。下一步,中心党委将深入分析研究、分类合并党员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深刻剖析产生问题背后的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准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对症下药、不走形式,统筹把握落实意见建议的实操路径和方法步骤,真正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实现核安全监管能力水平提升的硬招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