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三个务必”——中心副主任殷德健讲党课
  [2023-03-07]    

 

按照中心党委的工作部署,2023年1月12日,中心副主任殷德健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三个务必’”为题讲授党课,办公室、科计处、老化改造、总体运行、事件评价、设备监管、安检办等部门代表以及其他支部代表共计 60余人现场参会,1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殷德健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主体内容,强调了五个必由之路、团结奋斗以及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随后,殷德健从历史传承、逻辑关系、落细落实三个方面全面深刻讲解了如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他讲到,“三个务必”充分体现了“两个结合”,即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既是我党一次理论创新,也是我党一次精神传承;既是历史性继承,也是历史性升华,每个“务必”都产生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又包括丰富的时代内涵。在讲解到“三个务必”之间的逻辑关系时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和目标指引,“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实现初心使命的重要支撑和政治保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实现初心使命的重要方法和动力支撑,既各有侧重,又浑然一体,突出强调了新时代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基本要求。

结合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殷德健详细讲解“三个务必”如何落实落细。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主责主业为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中心职工要有正确的定位,清晰的认识,明确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二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有清醒的头脑,积极的心态,客观分析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理性认识取得的成绩和个人的作用,也要认识到基础薄弱板块,强基固本、提升效能,在事业发展中实现个人成长。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在敢于斗争中锤炼意志,在善于斗争中增强才干;既要有大视野,又要有小切口,精益求精,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

结合中心具体实际,殷德健强调要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支持、相互理解体谅,全体职工要构建团队意识,共情能力,换位思考;不能安于现状、循规蹈矩,要敢于面对形势变化带来的新问题。要坚守主责主业,传承良好传统和宝贵经验,才能不迷失方向;要提升能力、提高效率、增强活力、勇于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刻、结合实际,将“三个务必”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团结奋斗,守正创新,为我国核安全监管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