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汲取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担当——中心纪委书记多金环讲党课
  [2023-03-0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月31日上午,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多金环以“汲取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讲授党课。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部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多金环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重要内容,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结合工作实际,多金环同志从政治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等方面细致讲解了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她讲到,要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客观总结核安全监管实践经验,推动核安全监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国际一流核安全人才队伍。要精准补短板,奋发开新局。

最后,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方面,她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清楚“五个决不允许”。要管理好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发表言论守底线、网络行为需谨慎、表里如一见忠诚、参加活动讲规矩、社会交往有原则、严管严教正家风。多金环同志总结时指出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在思想上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清廉之心,警钟长鸣,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二是在工作中恪尽职守,保持底线,不踩红线,始终做到政治上讲忠诚、行动上讲纪律,严格执行组织决定,发扬斗争精神,清正廉洁。三是在生活中三省吾身,保持良好心态,知足常乐,淡泊名利,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净化三圈,远离低俗生活圈子,保持高尚纯洁的人格,做廉洁表率。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核安全监管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