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2023-03-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要求和人事司统一部署,2023年3月6日,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多金环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多金环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多金环对本次集中轮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学理、哲理和道理。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结合前期的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切实起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作用。二是要做到深学细悟、知行合一。要结合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任务,结合服务生态环保大局,在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特别是要在学、思、用贯通方面做到知、信、行统一。要用学习所得推动工作开展,固本强基、守正创新,为推动我国核安全监管工作现代化,为核工业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多金环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按照会风会纪要求,严格培训纪律,切实改进学风,确保学习质量与成效。

中心本次集中轮训分3期举办,内容涵盖“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350余人将按计划完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