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3-23]    

3月20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严天文主持,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定的目标任务加速转化为施工图和美好现实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各方面工作推进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重视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必须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党中央做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定,是应对国内改革发展稳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为政之风和较真碰硬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能力水平的实施路径和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各部门要围绕提高审评质量、加强科技支撑、推动前沿政策研究、攻坚核安全监管难题、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前思考、及早谋划,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情况摸清、把对策提实。要坚持系统观念,紧密结合生态环境部和国家核安全局重点任务、核安全监管实际以及中心和各处室业务现状,聚焦主责主业和堵点淤点难点问题,科学精准确定调查研究的主题和方式方法,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力求将核安全工作看得更广、想得更深、谋得更透,确保解决一批真问题、难问题,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取得新进展,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