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04-14]    

4月7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大家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干部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在中心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运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权威读本,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青年小组理论学习等形式和载体,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推动核安全监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本部门本处室核心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解决核安全监管难题结合起来,同精准研判核安全形势、及时全面经验反馈结合起来,同提升监管能力、提高审评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加大基础性研究、强化科技支撑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总之,要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

会议还集中学习传达了部领导在2023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生态环境系统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