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8-09-11]    来源: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科研与计划处 吴晓燕

2018年8月31日,中心与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核电力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中心主任任洪岩、副主任柴建设、副总工程师杨堤,国核电力院执行董事徐潜、副总经理陈矛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参加该活动的还有中心科研与计划处、厂址与土建部、国核电力院技术与科研管理部及电源事业部相关人员。

双方在前期会晤中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一致认为双方在核与辐射安全及相关领域有共同的发展方向和利益,并就合作基础、合作宗旨、合作内容与方式等重要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形成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致辞。执行董事徐潜表示,热烈欢迎中心一行的到来,并感谢中心长期以来对国核电力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为核电事业的发展和“核电强国”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任洪岩主任表示,国核电力院作为国内业绩最丰富、实力最强的电力设计院之一,在技术、经验、人才、管理等各方面有着丰富积累和显著优势,对中心的发展有很大借鉴意义,希望在今后对中心予以支持和帮助。同时指出,压力使人进步,监管对于行业的发展和提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从国内国际市场来看,核电未来发展形势良好,加强核安全监管,促进核安全水平的不断提升是核电行业持续向好的基础,双方应加强核安全及相关领域的合作,推动核电健康发展,加快核电走出去步伐。最后,任洪岩主任对国核电力院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未来有更多的合作。随后,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心柴建设副主任与国核电力院陈矛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本次签署达成的合作框架协议将有力推动双方在核安全及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支持与合作。双方将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本着“遵守法规、优势互补、相互信任、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所在领域的优势,围绕核安全分析、事故评价、核电厂新技术研究、政策研究、人力资源、项目管理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提高我国核电厂安全水平。

签字仪式开始前,双方参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国核电力院展览馆和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