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西班牙泰纳通公司与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11-08]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封祎  

   

       

112日,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在京会见了西班牙泰纳通集团公司(TENCNATOM)首席执行官哈维·格拉(Javier Guerra)先生一行,双方签署了《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泰纳通集团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

柴国旱首先对格拉先生一行到访中心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中心的主要职责、业务领域及未来发展愿景。他指出中心与泰纳通分别是中国和西班牙核安全监管当局的技术支持单位,具有相似的技术背景和广泛的合作需求。过去双方已经在核电厂数字仪控系统、人因工程、放射性废物处理等领域开展了技术交流,还通过中欧核安全合作项目开展了人员培训等合作,希望能签署双边合作协议以建立长久固定的合作关系。

格拉首席执行官感谢中心的热情接待,他非常赞同关于双方作为国际同行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安全水平的提议,并表示愿在数字化仪控系统、核安全文化、人因工程、核电厂长期运行、退役及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与中心开展更加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泰纳通是于19574月成立的为电力尤其是核电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国际化公司,现已成长为在法国、巴西、美国、中国、墨西哥和阿联酋等国家均设有分支机构的国际化集团公司,在全球40多个国家提供产品或服务,并已在30多个国家获得相关专业认证,公司拥有电厂人机接口与控制室、人因工程应用、仿真模拟、设备无损检测与评估、安全运行培训与管理、安全运行技术支持等方面先进和完善的核心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