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刘华副部长出席中心2018年度班子考核会
  [2019-01-07]  作者:人事处 莫冰冰  

1月4日,中心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考核述职述廉会,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部第四考核组组长、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副组长、固管中心纪委书记李冬等一行6人到中心开展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工作。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参会,中心班子全体成员、总工团队、中层干部五十余人参会。

会上,张玉军进行了考核测评动员,明确了考核程序、内容和要求。根据考核工作安排,中心主任任洪岩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述职述廉;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同志代表中心党委进行述职述廉。根据刘华副部长的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了现场述职,总工团队全体成员也一一作了工作总结。

刘华表示,听了中心班子述职和总工团队总结,能明显感受到中心在过去一年里,严格坚持“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以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系统“一件事、一家人、一条心”为原则,持续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重心“三个转变”,以核与辐射安全审评及监督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技术支持,完成了大量工作。对中心2018年度在监管技术支持、科研业务、能力建设、管理机制、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和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也对中心对国家核安全局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

刘华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中心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中心继续发扬核安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各项工作再上一层楼。一是狠抓思想作风建设,扎牢思想防线、制度防线,加强过程管控,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二是努力提升监管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围绕法规标准制修订、审评许可、监督执法、核与辐射安全应急等方面,为国家核安全局提供优质技术支撑,实现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三是着力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实现“三个转变”,不断探索核电运行安全监管新模式。四是保持监管支持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科研能力水平,夯实技术支持基础,全面提升中心能力建设。五是加强核与辐射安全大数据应用,提升监管智能化,推进核与辐射监管手段的全面升级,助力打造核与辐射监管领域的职能政府。六是全面提升精神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国家核与辐射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平台建设,使基地建设与中心风貌全新提升,实现核安全中心再次腾飞。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提升业务骨干的发展平台,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有担当,愿意为核安全事业贡献力量的年轻干部纳入干部培养计划,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刘华副转达了干杰部长对中心的关怀及成绩的肯定。他勉励大家,要始终保持对核安全事业的热爱,弘扬老一代核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以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和事业情怀作为行动支撑,坚定信念和抱负,朝着建设国际一流的监管机构的目标不断努力,用情怀和行动,铸就为美丽中国愿景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