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国旱副主任出席中欧核安全合作二期第三次会议
  [2019-01-31]  作者:对外合作部 余少青  

1月22日-23日,中欧核安全合作二期第三次项目进展会议在京成功召开。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康玉峰、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出席了本次会议,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柴国旱首先代表国家核安全局和核安全中心欢迎各位欧方专家的到来,并表示经过历时两年的项目活动的开展,中欧核安全合作二期项目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成效显著。通过执行中欧项目,学习了欧方在相关技术领域的经验和实践,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上,来自欧盟委员会、法国核安全局、法国核安全与辐射防护研究院和RISKAUDIT公司的5名专家与中心各任务执行部门共同审议该项目各子项进展情况,商定后续活动安排,并就未来的进一步合作表明了态度和立场。

最后康玉峰表示,通过参加该项目交流活动,项目各相关人员全面掌握了项目进展,协商了前期项目执行的困难,安排了后期工作计划,为下一步项目顺利执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通过本次会议还进一步了解欧盟的先进知识、经验和实践并有效将其应用至实际工作中。

欧盟二期项目于2017年2月10日正式启动,共11个技术子项,合作内容涉及多个领域,包括放射性废物管理、核燃料设施安全、公众沟通、应急响应与准备以及核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