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日本福岛核事故”内部学习和反思活动
  [2019-03-14]  作者:总体运行部 闫修平  



为加强核电厂运行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体现监管重点从核电厂建造向运行安全转变的工作思路,以及持续提升核与辐射安全技术支持能力,正值福岛核事故发生8周年之际,中心组织了福岛核事故和核电厂运行安全讨论学习和经验总结,中心领导参加学习讨论并予以指导。

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福岛核事故给日本乃至全世界的核电发展带来了重大影响,各国开始重新审视核安全,重新审视核安全监管。本次活动,各部门首先回顾了日本福岛核事故的发生、进展以及后续处理过程。随后,中心同志们积极发言,结合《核安全法》,围绕运行核电厂安全,从各自部门的专业技术领域出发,深入分析和探讨了该事故对我国核安全监管的启示,并为我国核安全监管献言献策。

本次内部学习激发了中心广大职工学习核安全知识、提升自身核安全专业水平的强烈意识,有力地激励中心职工学习核安全、铭记核安全和践行核安全;同时也加深了各位同志对国际核电形势发展的认识,为实现监管技术能力的提升,加快我国核电厂“走出去”做好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