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南非核安全合作交流会在中心召开
  [2019-03-14]  作者:对外合作部 温玉姣  



3月11日,中南(非)核安全合作工作交流会在中心召开。南非核监管局核电厂项目经理Peter Mkhabela、工程师Uwais Ahmed、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国际司、华北站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南非核监管局于2015年签署核安全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相关内容,我中心于2016年派员赴南非支持其技术支持机构建设。中方感谢南非核监管局对我在核电厂多国设计评价机制(MDEP)成立“华龙一号”工作组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南非核监管局人员表示希望重点了解中方在核安全设备监管方面的经验,以为其国内反应堆重要部件更换提供借鉴。双方认识到彼此在核电市场及核安全领域有较大合作潜力,愿意在监管部门之间、核电企业之间已签署合作文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会后,南非核监管人员还将前往哈电重装和东方重机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