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专场交流讨论
  [2019-03-15]  作者:科计处 吴晓燕  





3月13日,以品牌栏目“党员课堂”为依托,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中心党委举办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专场交流讨论会。7名党员和现场7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分享他们在大气巡查督查路上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

曾三次作为中心组组长参加巡查、督查工作的陈栋梁从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不讲条件、听从安排,把握原则、讲究方法,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四个方面对巡查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他分享的不仅是经验的总结传承,更是一位环保铁军满满的家国情怀。孙宏图以他三次参加巡查、督查的经历和思考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把自己的“滴水”汇聚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大潮”中,并告诉大家,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应该思进取、接地气、抓落实、敢担当。李春的强化督查经历生动展示了核安全人善学习、肯钻研、注重细节、强调经验反馈的特质,他对于企业存在问题的思考和分析告诉我们,开展督查工作并不止于查找问题,更希望提出合理可行的方案去解决问题,做到既监督又帮扶。沈杰从“对立”、“统一”这一独特的视角剖析了督查工作中各类参与主体之间的分歧与共识,以实际经历说明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一定是政府、社会、市场、社会公众等协同配合,勠力同心的结果。文静提出了推进工作的建议,如优化督查巡查时间安排、树立制度权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等。丁超是一名污染防治攻坚战老兵,他曾6次参加巡查、督查工作,他号召大家发扬铁军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孙锋在保卫蓝天的攻坚践行中,始终秉持着核安全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凡我在处,便有“严、慎、细、实”。

会上,柴国旱同志宣读了中心参加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工作及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工作中受生态环境部表扬的31人名单,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更好成绩。讨论结束后,柴建设同志进行现场点评,他指出,中心作为核安全卫士,三十年来做好本职工作,保障了我国良好的核安全业绩,近两年来参加蓝天保卫战,充分体现了核安全卫士的环保铁军精神,7位同志谈到的体会、认识、经验、教训是今后工作的宝贵材料,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污染防治工作,在锻造环保铁军的过程中,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中心领导对干部职工参加2019年环保督查进行再动员。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时代赋予的重大任务,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心怀人民、要责无旁贷,积极投身于这项伟大事业,完成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并指出,近年来,随着包括巡查、督查在内的各类工作的开展,污染防治已从业内人士的专业知识成为近14亿中国人的共识,污染防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氛围已经形成,所有的核安全人都应继续发扬铁军精神,积极参与其中。此外,在核安全工作开展中,大家应吸收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经验,思考如何将核安全这一专业知识成为更多人的共识,共同推动核安全事业的不断进步。中心已有1182人次参与了大气巡查、督查,为空气质量改善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核安全、为污染防治、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