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国旱出席中欧设计基准事故专题研讨会
  [2019-03-19]  作者:校验所 王昆鹏  

3月4日,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欧设计基准事故专题研讨会。来自法国辐射防护和核安全研究所(IRSN)和国家核电软件中心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专题研讨。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及相关部门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中欧发展合作项目《加强中国国家核监管机构及其技术支持机构能力项目》子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总体设计和管理”的工作安排,2018年中心共派出了3名技术人员赴欧洲相关单位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联合研究,2019年欧方将派5名专家到中心进行为期6月的技术交流,目前第一位专家Ahmed BENTAIB已经到访中心。此次研讨会是Ahmed BENTAIB在中心交流期间,中心组织的第一次研讨会,后续将开展基于严重事故等相关专题的研讨会。

会上,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在欧洲开展技术交流的主要内容及相关收获。Ahmed BENTAIB介绍了法国核电的基本情况以及核安全当局的审评方法、研究内容、实验设施及主要研发和采用的核安全软件。随后双方围绕LOCA事故和核电厂火灾事故方面的研究进展及相应安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此次专题研讨会是中欧合作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通过技术交流,互换了彼此在设计基准事故方面的技术见解;后期,双方将针对严重事故等其他技术问题开展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