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国旱出席出国培训人员学术交流会
  [2019-04-18]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余少青  


4月12日,中心组织召开出国培训人员学术交流会。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出席会议,各部门相关人员出席。

会上,柴国旱表示,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出访信息与成果共享,促进各部门业务工作沟通与交流,推动相关国际合作工作进展。他表示,出国培训的名额比较稀少,很难做到人人都能有机会,但大多数人可以通过本次交流会的机会,了解国际上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更好地发扬良好实践经验,吸取实施过程中的教训,更好地发挥国际交流的作用和意义。

会上,参与过中欧发展合作项目、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项目、中美和平利用核技术项目等出国培训、研修的人员汇报了学习成果,分享了国际上的良好实践与经验,并为中心国际合作提供意见和建议。多个部门的11位参加过出国培训的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国地点包括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芬兰、瑞典、奥地利等国家,专业涉及放射性废物管理与处置、核岛构筑物抗震、核设施退役、放射源安保、应急准备与响应、基地建设等多个领域。会上交流内容丰富,讨论热烈。

中心每年组织参与的各类国际会议、国际技术研讨、国际培训学习和专家技术服务等出访团组超过60个、出访人员超过100人次,中心将不定期组织召开出国人员学术交流会,使更多同志了解国际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