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建设带队赴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开展调研
  [2019-06-17]  作者:信息所 陈瀛  



为加强大数据及机房建设相关先进技术和经验的学习与交流,6月5日,由中心副主任柴建设带队赴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开展调研,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副主任罗兵陪同交流。中心相关部门共13人参加调研。

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是中国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自2017年启动大规模感知业务动态的“群智模式”,构建了气象运维大数据,打造了“天镜”品牌。建成的“天镜”大屏展示系统,是中国气象局气象信息化业务对外展示窗口;建成的“天镜”监控运维平台,能够对业务故障进行快速定位和解决,促进气象业务持续改进优化。

此次调研主要听取了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对“天镜”系统以及气象数据资源、数据服务、气象云、信息安全、高性能计算应用等方面的介绍,参观了“派-曙光”超级计算机机房,了解了机房整体运行情况,并就气象大数据等关注的问题与气象信息中心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学习,积极推动数据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通过调研,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先进技术支撑业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中心今后开展新基地新机房及核与辐射大数据建设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