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代表生态环境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龙舟比赛
  [2019-06-18]  作者:党群办 马帅  

2019年6月1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龙舟比赛在后海金帆水上运动中心开赛,共有32支代表队参加了300米甲组比赛的争夺。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中心15名队员组成的生态环境部龙舟队划出了1分34秒20的好成绩,仅落后赛事第八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秒77,虽然成绩上有些许遗憾,但对于都是第一次接触龙舟项目的队员们来说,划出这样的成绩已经是胜利、已然是突破,更重要的是我们划出了生态环保铁军的精气神,划出了核安全人团结一心、舍我其谁、破浪前行的劲头!



回看整个备战和比赛过程,有太多精彩的瞬间和感动的细节历历在目,值得跟大家分享:

第一,临危受命、全力备战。翟青副部长高度关注本次中央和国家机关龙舟比赛的组队参赛工作,由于部系统没有组队参加龙舟赛的经验,部机关党委和部直属机关工会将组建生态环境部龙舟队的重任交给了中心,希望借助中心青年人多、凝聚力强的优势,完成此次参赛任务,这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对中心的信任与期待。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中心工会第一时间广泛发动职工,联系训练场地,进行赛前选拔,并于5月9日确定了最终参赛的15名队员,也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魔鬼式训练。大家清楚,唯有全力备战、刻苦训练,才有可能在赛场上拼出成绩,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希望,为中心添彩、为生态环境部增光。

第二,时间紧迫、从零开始。从接到任务、完成组队到正式参赛仅有一个月的备战时间,对于从来没有体验过龙舟项目的15名队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了兼顾队员的本职工作和日常训练,避免上午训练,下午大家没有精神头儿工作的情况出现,我们残忍的将训练时间定在了下午2点,大家顶着烈日但毫无怨言,跟随教练从最基本的动作学起,一桨一桨反复练,仔细体会划水的感觉。队员们手磨破了还在练、嗓子喊哑了还在练、衣服被汗水浸透几遍了还在练、身体已经力竭了还在练,只为在短时间内固定动作、掌握要领、提升默契,大家相互鼓励着帮助着。12次高强度的训练,15名队员无一人掉队、无一人退缩、无一人叫苦,全员就这样扛了下来,展现出了一个优秀团队该有的模样,时间紧、基础薄并没有成为障碍,反而激发我们愈加团结协作、愈发坚定拼搏。


第三,领导助阵、队员齐心。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石效卷、统战群团处处长温文代表部机关党委亲临比赛现场为队员加油打气,石效卷书记高度肯定了中心龙舟队员的出色表现。中心工会主席柴国旱、党群办主任刘华平、工会副主席崔铁成全程观看比赛为队员呐喊助威,柴国旱主席还讲到,要尽量保留这支龙舟队伍,吸纳更多的职工加入这项运动,同时要开展更多类似的集体活动,不断扩大职工参与活动的覆盖面。中心信息所安排专人全程摄像并制作印有生态环境部的绿叶状统一标志,王晓峰所长扛着自己的专业照相设备,全程跟随,用他的镜头记录了比赛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在各方全力保障下,队员们在比赛场上也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伴随着鼓手铿锵有力的鼓点,从起步的长桨到中程的快桨,再到最后的冲刺桨,300米150桨挑战着每一名队员的极限,那种仅剩意志力在撑着的感受,想必只有船上的队员知道。在冲刺桨时,每个人都大口喘着粗气、撕心裂肺的喊着口号,场上场下早已紧紧的连在一起,抵达终点的那一刻,好多队员已经没有力气举起双手,在镜头里留下最完美的姿态和笑脸,但我们都清楚的知道,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感受也都值得一辈子珍藏,这应该就是体育的魅力、竞技的魅力、团队项目的魅力。


这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检阅,我们核安全人经受住了考验,我们环保铁军经受住了考验,我们拉得出、叫得响、打得赢,我们从没有忘记初心与使命,我们为自己代言!新基地、新机遇、新形象、新作为,让我们一起划向未来,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核安全监管事业贡献更多力量,共创中心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