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李干杰调研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
  [2019-07-10]  作者:办公室 王旭杰  

7月8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莅临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调研指导。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华,机关各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干杰一行在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下,调研了基地A栋实验楼、C栋实验楼、模拟机实验室、公众宣传展厅等地点。中心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国家环境保护核与辐射安全审批模拟分析与验证重点实验室、核安全实验验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无损检验能力验证实验室、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电离电磁辐射防护研究实验室、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一张图”、全范围验证模拟机、数字图书档案馆、核与辐射应急技术中心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对核安全监管的远景目标进行展望。随后,李干杰亲切慰问中心干部职工,并参加中心启用仪式。



李干杰对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新平台就要有新要求、新干劲、新风貌。并对中心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好人才规划,制订培训计划,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培育人才梯队,充分发挥中心人才规模和专业优势,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系统和生态环境系统提供稳定的人才资源。第二,要强化机制建设,大力推进管理机制创新,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奖惩激励机制、科研管理机制、后勤保障机制等,为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的条件,努力提高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第三,要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核安全校核计算和试验验证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系统信息化、智能化程度。第四,要强化基地建设,加快基地内涵建设和二期工程建设,加强中心与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推进资源共享。

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干部职工将在新的起点上坚持不懈,开拓进取,为保障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