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辐射安全专委会在京成立
  [2019-07-17]  作者:辐射源部 彭慧  


7月10日,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该专委会挂靠在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本次成立大会由中心主办,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出席并致欢迎辞,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健、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刘录祥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心副总工程师程理主持。


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共有会员单位50家,分别来自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金辐照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辐照加工、无损检测、剂量监测设备和放射性药物生产等核技术利用单位。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提名并选举产生了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的第一届组织机构,包括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经投票选举程理任主任委员,张轶名等7人任副主任委员,王晓涛任秘书长,乔海涛等2人任副秘书长。会上播放了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宣传片。

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是全国核技术利用领域第一个关注辐射安全的专门机构。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对加强辐射安全方面的研究,开展本领域学术专业交流与技术服务,协助解决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起到了积极作用。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搭建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助力辐射安全研究和信息反馈,跟踪国际国内辐射安全发展动态,将为同位素与辐射技术的发展和辐射安全学科发展做一些有意义、具有专业特色、有影响力的学术与社会工作,为核能和核技术利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