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壮丽70年,唱响新时代”——中心举办我为祖国唱支歌主题活动
  [2019-09-29]  作者:党群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唱响礼赞新中国的主旋律,凝聚新时代环保铁军的正能量,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于9月27日举办了“壮丽70年,唱响新时代”我为祖国唱支歌主题活动。今年,中心三十而立并喜迁新址;今天,22个党支部380余核安全人齐聚一堂。他们盛装出席,登台献唱;他们精神饱满,激情昂扬!他们一起用最美的旋律,为我们的伟大祖国庆生,为新时代欢呼喝彩,为中国梦引吭高歌!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活动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你听,“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那是他们在歌颂国史荣光。

你听,“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那是他们在诉说质朴衷肠。

你听,“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那是他们在感怀历史沧桑。

你听,“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那是他们在展现信仰光芒。

多个脍炙人口的演唱曲目俨然变成了台上歌手和台下观众的大合唱,质朴无华的歌词,美轮美奂的布景,深情昂扬的演绎,一次次激发出了大家的共鸣,热情的现场观众用一次次掌声,表达他们心中对祖国的自豪之情、崇敬之意。

为引导大家学党史、学国史、学核安全史,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知识问答环节,大家纷纷踊跃答题,展现出了核安全人爱党爱国爱事业的崇高情怀。




活动尾声,李吉根总工宣布了现场投票产生的最动听曲目,其中法规所的《我爱你中国》、对外合作党支部的《故乡的云》、办公财务党支部和基地开发党支部联合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和《红旗飘飘》串烧分别荣获前三名。

柴国旱副主任在点评时高度肯定了中心的环保铁军和核安全队伍在活动中展现出的高昂爱国热情,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核安全局成立35周年、中心成立30周年,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刻,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守护核安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祖国的生日和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献礼。最后,活动在全场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