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主任章少民一行到中心开展信息化对接服务
  [2019-10-14]  作者:信息所 陈瀛  


10月9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主任章少民一行赴中心开展信息化对接服务并参加座谈会,随行人员包括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富春、杨子江,党委副书记张嘉陵,副总工李顺、陈煜欣及相关负责同志。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副主任柴建设出席接待,副总工程建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技术人员参加座谈。

章少民一行首先参观了基地实验楼、模拟机实验室、数据中心等重点区域。随后,由柴建设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梁士彪首先对章少民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然后,章少民宣讲了部党组对信息化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了2019年生态环境信息化重点任务。信息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按照生态环境信息化“五个一”工作目标推进信息化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基地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军民融合项目中数据中心建设相关情况。双方围绕机房迁移、内外部数据共享、国产化安全可靠、邮箱统一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最后,章少民对中心信息化工作取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重大项目推进中,信息中心愿意给予核安全中心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共同谋划好生态环境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梁士彪表示核安全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信息化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部信息中心推进信息化各项重点任务。

此次对接,加深了部信息中心对中心信息化建设情况的了解,明确了下一步信息化工作方向,对后续解决中心信息化工作难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