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加速器质谱仪实验室项目协调会
  [2019-10-15]  作者:事业发展部 张钦  



10月9日,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 “加速器质谱仪实验室”项目协调会在基地召开。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及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到访人员首先参观了加速器质谱仪实验室区域,同中心、设计单位结合实验室设备要求及现场实际情况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探讨。随后,针对后期合作共建的相关议题召开协调会。会上,在实验室初步设计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验室装修工程、重点实验室申请、实验室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具体设计方案中的招投标、清单控制价、水电气暖、消防、基础设施配套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讨。

北京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对中心在实验室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生态环境部已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双方共同探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校部合作的新模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打造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此为抓手共同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最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部与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要积极落实协议内容,打造校部合作的样板工程,切实发挥两个单位的长项和优势,合理利用共享资源,形成未来的长期合作及项目共享机制。

此次共建的加速器质谱仪实验室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建成之后,将充分发挥设备优势,积极开展测试技术方法创新及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具有良好的科研价值与社会效益。本次协调会,充分拉近了双方之间的距离,明确了后续的工作方向,为双方推进项目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