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李吉根带队参加核基地调查专项推进会
  [2019-10-17]  作者:辐射环境监测部 吴永乐  


为推进全国核基地与核设施辐射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专项(以下简称专项)各分报告和总报告编制工作,专项办公室于2019年9月26日组织召开了专项推进会。核三司司长江光和中核集团潘自强院士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监测技术中心、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核矿冶科技集团公司、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中心总工李吉根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单位关于科研基地、核电基地、生产基地、铀浓缩与元件生产基地、铀矿冶、核技术利用及NORM等10个分项报告的编制进展、存在问题及难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确定了专项总报告的章节设置。中心汇报了牵头负责的科研基地调查部分。中心承担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清华大学核研院等3个分报告编制工作,目前按照专项办公室要求,已完成了分报告初稿编制工作,下一步计划请专项专家组审查。此外,中心汇报了专项成果汇总应用组相关工作,现中心已取得保密资质,近期将汇总专项所有结题报告,进一步提炼专项成果。最后,江光强调两点:一是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并指派专人负责专项总结工作;二是进一步提炼项目成果,保证报告质量,并按照计划完成相关工作。

中心项目组将按照会议精神,做好3份分报告的编制以及成果汇总应用工作,为专项的总报告编制以及后续相关工作做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