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核电厂抗大飞机撞击荷载曲线确定方法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10-24]  作者:厂址部 任国鹏  

为完成中心关于“核电厂抗大型商用飞机恶意撞击参数基准确定方法研究”(审评1913)项目,推进我国核电厂抗大型商用飞机撞击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于11月1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核电厂防大型商用飞机撞击参数基准确定方法研讨会。来自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中心汇报了各家单位针对我中心提供的几种不同吨位的飞机有限元模型、以不同撞击速度垂直撞击刚性墙计算的汇总情况。与会专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会议认为,通过各家计算结果离散性产生原因的分析和讨论,认为计算方法可靠,可为撞击设防基准的确定提供依据;同时,“华龙一号”和“国和一号”的飞机撞击基准均具有包络性。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完成“核电厂抗大型商用飞机恶意撞击参数基准确定方法研究”项目,推进我国核电厂抗大型商用飞机撞击相关标准的制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