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心召开
  [2019-10-29]  作者:科计处 张南地  


10月25日,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心召开。会议由核安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柴国旱主持,分会副理事长汤搏等25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分会秘书处和换届工作筹备组关于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规划和换届工作方案的汇报,并进行了集中审议。与会常务理事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规划,对换届方案总体支持,同时提出将学术研讨交流和人才培养放在分会工作重要位置,加强核安全领域技术发展的顶层策划,充分发挥对学科发展的引领作用。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确定在11月底之前召开换届大会,并要求换届工作筹备组尽快向中国核学会上报换届申请及方案,并做好换届大会筹备工作。

在新时期,核安全分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导广大核安全领域科技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增加能力素质,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核安全科技创新进步和核安全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