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党建促扶贫 医药暖人心
  [2019-11-02]  作者:办公室 孟利利  

10月24至25日,生态环境部第七扶贫小组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司长江光、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任洪岩和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霍传林带领下,分别赴河北省隆化县荒地乡岭沟门村和隆化镇哑叭店村开展慰问和支部共建活动。

 

在岭沟门村,江光和任洪岩代表第七扶贫小组向村党支部捐赠了党旗国旗和党建宣传图,对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的力量表示了肯定,希望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再接再厉,顺利打赢这场攻坚战。扶贫小组还向村卫生所捐赠了两箱医药,向学校捐赠了文体用品,并慰问了5户贫困户,为他们带去了医药急救箱和电水壶。随后,第七扶贫小组成员与荒地乡政府相关干部开展了党建交流座谈会,听取了荒地乡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辐射源安全监管司王刚以围场驻村工作经验为主题,作了生动的党课培训交流,引起了热烈讨论。会上,任洪岩对当地脱贫攻坚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精准脱贫”政策,对将来以生态业带动乡村振兴提出指导意见。江光对荒地乡和岭沟门村基层党支部提出要求,要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脱贫攻坚中坚守党性原则,踏踏实实为百姓谋福利。
在哑叭店村,霍传林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代表查看了前期建设的海洋图书室,举行了揭牌仪式,还为学生们带去了文体用品和慰问金,双方就学校的免费午餐事宜签订了相关协议,并表示要将基金会捐赠的海洋图书室发挥实效,积极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孩子的脱贫志向。随后,扶贫小组成员与村干部召开党建座谈会,为党支部赠送了党旗国旗,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交流和培训,并对哑叭店村的农产品销售情况进行了对接。扶贫小组还为村医务室捐赠了两箱医药,为5户贫困户送去了医药急救箱和电水壶,对基层医疗卫生保障提出了指导要求。
此外,扶贫小组部分人员还就前期资助的栾家湾村低温电磁垃圾降解炉和石虎沟门村的生态环保公厕情况进行了调研,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此次支部共建和慰问得到了当地干部和百姓的认可和欢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第七扶贫小组通过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对基层干部开展党务培训和督促指导,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战斗力量,压实了帮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