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总工王俊一行赴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2019-11-18]  作者:应急部 崔浩  


11月11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总工王俊一行六人赴中心交流大型先进非能动核电厂实际消除大量放射性释放与场外应急简化研究成果,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与会代表听取了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关于大型先进非能动核电厂实际消除大量放射性释放与场外应急简化课题研究的汇报,全方位了解该课题的研究背景、成果及应用情况。随后,大家对该研究提出的“实际消除大量放射性释放”的量化指标、技术评价准则和应急计划区的划分方法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柴国旱指出,此项研究涉及的内容很重要,有关各方有必要进一步研究论证,以获得多方理解与认可。相关人员基于应急审评实践,结合国内外有关要求,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中心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大型先进非能动核电厂实际消除大量放射性释放与场外应急简化的最新研究成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展我国核电事业、促进核电“走出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