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辐射安全研究会组织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2019-12-03]  作者:辐射安全研究会 方圆  

11月26日,北京市辐射安全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全体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北京市辐射安全研究会理事长吴浩主持,副理事长、理事、会员单位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了。

首先,秘书长廖运旋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理事会工作和财务情况。此外,全体到会理事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社团内副秘书长、科技处和办公室等职员的任职。会议认为,在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辐射安全研究会在国家职业照射信息系统管理、辐射安全团体标准发布和学术研讨会举办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和重大突破。与会人员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为各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理事会后,研究会举办了“辐射环境影响进展与展望”主题学术年会。十二家单位向大会报告了研究成果,内容涉及核设施及铀矿冶、核技术利用、农业应用等多个方面。

吴浩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辐射安全相关技术单位的交流与沟通。在未来的工作中,研究会将进一步加强核能核技术行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核与辐射技术的推广,提高公众对辐射安全的认识和理解,为辐射安全事业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