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长白山辐射环境监测前沿实验室及应急指挥部通过竣工验收
  [2019-12-05]  作者:事业发展部 吴林  



11月26日,生态环境部长白山辐射环境监测前沿实验室及应急指挥部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长白山项目”)竣工验收会在长白山项目现场召开。项目竣工验收会由吉林省质量监督、项目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组成的基建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近30人参加。

按照规定程序,项目验收组进行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文件及分组审议等流程,最终认定长白山项目工程建设手续齐全,符合建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主要性能参数达到设计指标,设备运行安全可靠,各项指标均满足项目竣工验收相关要求,同意长白山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长白山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推动我国边境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综合能力,实现对重点区域的日常监测与战时应急监测功能。今后,中心将继续拓展实验室监测及验证能力,创优国家级环境监测实验室,着力推动实验室研究与应用,为我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