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联合公约》中国国家报告讨论会在京召开
  [2020-01-03]  作者:放废部 张宇  

12月26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在京组织召开《乏燃料管理安全和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联合公约》(以下简称《联合公约》)第七次履约中国国家报告初稿讨论会。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司长江光、副司长潘苏以及来自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国际合作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单位的20余人参会。中心主任任洪岩、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师程理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潘苏主持,中心相关负责人代表国家报告编写组汇报了《联合公约》中国国家报告的编制情况,包括国内乏燃料与放射性废物废物管理领域近三年来的进展、对上一次审议会议中所提建议与挑战的响应等。与会人员对报告中应涵盖的内容、拟提出的良好实践与挑战、报告编写过程中需要协调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讨论。

江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方要进一步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国家报告编写组应根据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对国家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高质完成履约报告编写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家报告的后续工作明确了方向,为更好了完成第七次履约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