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核技术利用部令修订专家审查会
  [2020-01-06]  作者:辐射源安全评估部 张洁  

近日,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许可管理办法》和《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两个部令修订的专家审查会。来自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和江苏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局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中心相关人员首先对于两个部令的修订背景与《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国务院令第449号)的修订情况进行介绍;随后,详细汇报了核技术利用两个部令修订的思路与内容。与会专家对当前两个部令的修订思路和内容表达了赞同,同时结合实际监管工作中的经验对于修订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会议最后,与会专家针对放射源转让备案电子化和不同类型的核技术利用单位获取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许可条件等五个重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专家审查会的成功召开,为最终确定核技术利用两个部令的修订内容提供了有力依据。下一步,中心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继续完善和推进两个部令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