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大连大学签署双方合作框架协议
  [2020-01-07]    

近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一行赴我中心签署双方合作框架协议,随行人员包括大连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等。中心主任任洪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会上,任洪岩首先对王晋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中心人员、机构、审评、法规、标准、科研等总体情况及中心在核设施厂址与土建领域的研究成果及人才优势等情况。

王晋良全面介绍了大连大学学科现状,并重点介绍了防灾减灾及防护特色学科学校定位及发展思路。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连大学与中心合作情况及共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设想。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任洪岩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在法规标准制定、前沿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国际合作交流等五个方面开展后续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最后,任洪岩和王晋良签署了《大连大学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方向,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谈前,王晋良一行参观了基地实验楼、模拟机实验室等重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