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安全壳设计导则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2020-01-09]  作者:反应堆部 刘磊磊  

近日,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HAD102/06《核动力厂反应堆安全壳及其有关系统的设计(送审稿)》(以下简称:安全壳设计导则)咨询会。参会人员包括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师孙造占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制修订HAF102-2016的配套导则是国家核安全局的重点工作,安全壳设计导则的修订作为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核电业界的普遍关注。此次专家咨询会重点对安全壳设计导则的修订工作进展及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的处理情况进行咨询和审议,是核安全导则修订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和活动安排。会上,各专家和代表对安全壳设计导则征求意见稿的百余条反馈意见及处理情况进行讨论,认为该导则文本修改后可作为送审稿报送国家核安全局。

此次专家咨询会的召开,有力推动了核安全导则HAD102/06《核动力厂反应堆安全壳及其有关系统的设计》的修订进程,对升级完善我国核安全监管的法规导则体系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