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中核咨询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1-16]  作者:事业发展部 张钦  

近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咨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心主任任洪岩、中核咨询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景宇出席会议并签署协议。

签约前,双方就深入务实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唐景宇对中心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核咨询公司基本情况、技术优势、工作成绩及“中核集团全行业全过程工程项目咨询平台”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中心相关同志也对中心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唐景宇表示,多年来双方在项目监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中核咨询将继续努力为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双方将建立高效沟通机制,保障和促进战略合作的深入落实。

任洪岩表示,此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后期开展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国核电行业正处于自主创新发展的新时期,运行核电机组数量不断增加。在良好形势和契机下,做好顶层设计,把专业知识与技术、需求结合起来,将专业优势落实到行动中去,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在重大政策研究、国家重大科研专项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依法合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课题申请与研究、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核安全技术培训、投资经营、基础能力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手段、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