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沟通会
  [2020-03-20]  作者:厂址与土建部 杨智博  

3月17日,中心组织召开 “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专项工作组视频沟通会。中心副主任柴国旱、中心副总工程师孙造占出席会议,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对“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成立项目工作组,并对涉及各个部门的工作进行讨论,包括核设施普查范围、项目实施期间数据更新情况、数据调用渠道、核设施排查工作规范编写、各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内容,会议明确了项目重点,划定了工作范围,制定了后续工作机制。经过讨论交流,参会人员对后续的工作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针对核反应堆、核燃料循环设施基地和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自然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评估工作,将地震、洪水、台风作为评估重点,为后续普查民用核设施设防达标情况及风险隐患等级、摸清全国民用核设施灾害风险底数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