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及相关实施方案修改工作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2020-03-23]  作者:应急部 张少君  

为确保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及相关实施方案(以下简称预案及方案)的修改工作顺利完成,3月12日,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召开预案及方案修改视频工作会,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副司长赵永明,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岳会国,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任洪岩、总工程师李吉根,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副主任赵顺平出席会议,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吉根介绍了预案及方案的修改工作方案,主要包括修改任务、工作组织机构及编制安排等方面内容。本次修改工作将落实部长专题会议要求,确保部长专题会议的指示在预案及方案的修改内容中得到充分反映,使核与辐射应急预案及各专项实施方案更加完善。参会人员对修改工作重难点、工作分工和工作机制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议明确了修改工作方案,对预案及方案修改的重难点给出了修改方向,细化了工作机制。

郭承站强调,预案及方案修订工作是国家核安全局2020年重点工作,修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调动资源,合力攻关,做好力量调配,为预案及方案编制扫清障碍。与会各单位表示,将按照修改方案中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的工作。

本次视频会的召开,为圆满完成预案及方案的编制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中心将深入落实会议布置的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预案及方案编制,推动预案及方案的早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