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秦山运行许可证延续审评工作汇报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2020-03-27]  作者:老化评估与安全改造部 孙海涛  

3月23日,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召开视频会议听取中心审评组关于秦山运行许可证延续(OLE)项目的审评工作总结汇报。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副司长郝晓峰,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师杨堤和孙造占参会,中心及机械院核设备安全与可靠性中心相关部门审评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任务安排,中心和机械院核设备安全与可靠性中心成立审评组,自2017年开始对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OLE项目进行技术审评。至2020年初,共提出四批审评问题,召开四次审评对话会,开展了两次现场踏勘。目前审评组已完成审评评价报告。

会上,中心相关人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针对秦山OLE安全评估报告中行政信息、老化管理审查的筛选方法和筛选结果、老化管理审查结果、时限老化分析、最终安全分析报告的增补、老化管理大纲和环境影响评估分析等各章节重要问题的审评意见及审评结论,与会人员就审评评价报告的主要审评问题及审评意见描述进行了讨论。汤搏对审评组提交的审评评价报告编写质量给出了充分肯定,并就细节完善、最终安全分析报告增补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作为秦山OLE项目审评的阶段性会议,对以往3年多的审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也为下一步提交核安全与环境专家委员会审议做好了技术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