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向海外友好国际合作单位捐赠防疫用品
  [2020-03-30]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黄子健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向法国核安全与辐射防护研究院(IRSN)、巴基斯坦核监管局(PNRA)捐献口罩2万余只,用于当地疫情防控。

当前,国内防疫形势持续向好,生活生产秩序有序恢复。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迅速蔓延,在多国多点暴发。疫情无国界,面对全球战“疫”的严峻形势,为体现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对海外友好国际合作单位的关心,中心在全力抗击本地疫情的同时,克服自身困难,积极与海外国际合作单位沟通联系,向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截至目前,向法国IRSN捐助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只,向巴基斯坦PNRA捐助可重复利用口罩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只,总捐助共计2万余只。

疫情无情人有情。后续,中心将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与更多的国际合作单位共抗疫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中心与友好国际合作单位的情谊必将更加深厚。冬天总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我们也终将战胜疫情,重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