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开展应急监测2020年夏季拉练活动
  [2020-06-12]  作者:监测部 黄东辉  

为增强我中心应急监测人员的应急意识,“练内功、强筋骨”,提升应急监测队伍的快速响应实战能力,6月3日,中心在长阳基地组织开展应急监测2020年夏季拉练活动。

本次拉练事故情景为某地发生一起放射源运输车辆侧翻交通事故,生态环境部应急指令要求我中心应急监测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支援。根据事故情景,相关团队先后启动应急监测指挥、航空监测、现场监测、实验室分析和自动站监测五个功能模块。拉练活动依托事故情景,按照应急监测指挥组下达的指令和导控单,各功能模块自主响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重点开展航空辐射监测、污染控制区域划定、热点搜源、现场采样及核素检测等多项应急监测任务。响应任务后,团队召开拉练活动总结会。

本次拉练活动综合检验了我中心应急监测队伍和多项响应能力,达到预期目标。后续工作中,中心将继续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从设备完好、操练熟练和分析专业三个方面常态化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提升中心应急监测综合响应能力,以环保铁军的担当打造一支关键时刻“喊得应、拉得出、测得准、打得赢”的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国家支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