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国核示范电站召开工作交流会
  [2020-06-12]  作者:政策法规研究所 黄力  

近日,国核示范电站总经理丁维民一行赴我中心进行工作交流。中心主任任洪岩、副主任柴国旱、总工程师李吉根、副总工程师程建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任洪岩对丁维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相关部门介绍了中心机构、审评、法规、规划、国际合作、社会参与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以及中心在加强国家公共平台建设、完善核安全法规标准体系、服务国家及地方政府等方面的设想。

国核示范电站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CAP1400示范工程的建设情况和总体进展情况,并对2019年至今国核示范电站与中心在核安全法规标准培训、核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成果表示肯定。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后续双方将在项目联合申报、核电厂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核安全技能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此次交流是中心与国核示范电站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次深入交流,为中心后续加快转型,进一步做好社会化服务奠定了基础。